聪明故事也写不来,只好随便唠嗑唠嗑。自娱自乐,共勉。

【喻叶喻】浮云意

那日正午,天气正好。


叶修泡了壶茶,望向窗外。远处群山连绵,雾气缭绕,不知是山中那位神仙吹了口仙气,门口迎来一个人。


他见到叶修,清了清嗓子,语气平缓:“天下大局已变,请你帮我一个忙。”


叶修斜眼瞥了他一眼:“不帮。”


喻文州心平气和,自顾自走了进来,娴熟地拿起放在角落的两坛棋子,将黑子推到叶修面前:“我若赢了,你能否帮我?”


茶壶里的茶叶悠然打了个卷。


叶修投降,摆了摆手:“好吧好吧,输了不算啊。”


喻文州屈膝而坐,似乎很高兴:“若我赢了,你便跟我走。”




仙山的弟子真的极难看见叶修。


叶修一年四季都在跑,成仙前就爱在县里乱逛,手里拿了把折扇,“啪”的一展开,今日去这个茶楼,明日去那个戏台.......成了仙后更是变本加厉,依旧是那把折扇,这三个月去塞北看雪,下三个月去江南看二十四桥明月夜,活脱脱一个云游侠士,日子过得好不快活。


叶修此人生活惟“随便”二字。他去中原时,遇到一只刚历天劫的小狐狸,甚是喜欢,便带回了仙山。


小狐狸通体雪白,皮毛松软,闲来无事呼噜呼噜毛成了叶修的喜好。心情好的话,小狐狸就趴在叶修怀里,惬意地摇摇尾巴。心情不好就甩叶修一个白眼,叶修看见了当没看见,义正言辞地说自己是在帮他养伤。


时间过得飞快。眨眼间,四月新茶上市,叶修立即抛下小狐狸逛集市去了。


回来时便听说多了名弟子,唤作喻文州。


叶修莫名有些委屈。


喻文州长得温文尔雅,性格温和,就算是喧嚣的风在他身边也能平静下来,一点也没有小狐狸背信弃义的影子。


叶修望着谈笑风生的喻文州,琢磨着,难道自己被这小狐狸嫌弃了?




喻文州本人一身仙气,仙风道骨。他下山时穿了件白袍,随手捎了几株仙草放药篓子里,和他人一一别过,最后拱手对叶修说:“保重。”


叶修那日也穿了一身白,两人面对而立,长袍被风吹起,发丝凌乱。明明就是一次很平常的分别,现在愣是生出一丝离情别绪来。


喻文州没忍住,先笑起来:“我怎么觉得像夫妻分别?”


叶修点点头:“而且是生死离别。”


喻文州此时身高已经和叶修相仿,五官立体,身材修长。叶修又回想起一年前他抱回来的小狐狸,小小的一团,抱起来极为舒适,叫人喜欢得紧。


想着想着,他竟脱口而出:“能不能再抱抱你?”


“嗯?”喻文州一愣,露出一个温柔到极点的笑容,“好啊。”


喻文州向前一步,伸手环住叶修的腰,把还没反应过来的他搂进了怀里。这个拥抱不似平常的礼节,而是富有入侵性,夹杂了许多意味不明的感情。


喻文州闻到叶修身上的茶的清香,还感受到加速跳动的胸膛,一下又一下。他轻笑出声,但这笑声太轻了,很快被风吹散。




叶修视线从别处移回,棋盘上稀稀疏疏下了几枚棋子。叶修漫不经心,他有绝对的自信能胜过喻文州。


喻文州不急不缓,手上捻着一枚棋子,沉思许久。


叶修冷不丁开口:“你一介平民,去当什么御医?”


白子“啪”地落在棋盘上,发出清脆的声响,喻文州微微一笑:“自是受到皇上赏识,臣不得不去。”




仙草的功效,喻文州也说不清楚。但到了京城,遇到那些求子的,他就给他们一包药粉,说是千金求子方,必能生得男婴,大富大贵。遇到那些求医的,他就掏出几颗黑不溜秋的药丸,说是醒目清明丸,必能药到病除。


喻文州名声鹤起,凭仙草赚几个小钱。有人说他是神仙转世,悬壶济世。这话不知是谁说的,风言流语,在茶馆广为流传,再加上喻文州身世扑朔,到最后竟越说越真,朝廷都有意招纳。


叶修那时候刚从扬州回来,身上还带着杏花香。他风尘仆仆,摇着一把折扇,说是文州天意啊天意,却掩盖不了眼中的疲惫与欣喜。


叶修不知从何说起,只好问:“仙草可否用的惯?”


喻文州答非所问:“我被朝廷招纳,你应该知道了。”


“你可以拒绝的。”


就算不拒绝,你可以离开,回到仙山上,我与你厮守一辈子。


喻文州笑着把叶修的折扇收拢,俯下身指尖点在他的唇瓣上:“可是我想去。”




“你当御医也就算了,何必和那些大臣扯上关系。”叶修说话毫不留情,棋风凌厉。


喻文州抿了一口新茶:“我乐意。”




喻文州当御医,一当就是三年。


他有没有大富大贵姑且不提,毕竟他曾经是江湖神医,虽然已经淡出江湖,但也成为一段茶馆佳话。说三皇子,四公主,都有他的功劳。


又说到这位御医的情史,却是一片空白。说书人被问到也挺尴尬,只好打着哈哈说我们接下来换一个人。


再后来说有人找到的仙境的入口,被捕的一名弟子承认当朝御医喻文州是他的师哥。然而这事还没开始彻查,第二日清晨,喻文州便消失了。


说是消失也不妥当,他的床榻上放着一小瓶药瓶,白色的药粉带着若有若无的香味。


是仙草。


此时喻文州一个人走过了草长马肥的春日,走过了小桥流水的秋日,带着夜霜与晨露,回到了这。



他说我们下盘棋吧,我若赢了,你便和我走。


当年怀着憧憬的少年已经不见,可他的感情,从未改变。





世间万物,各有所爱。有的植物喜仙气,有的植物喜阳气,有的植物只喜龙气。


凤血草便是最后一种。


何为龙气?龙乃真龙天子,龙气最重的地方,便是皇宫。


患风疾者,不可饮酒,严重者,失明。惟凤血草可治。


叶修自然是知道的,可他自由惯了,皇宫这类迂腐的地方,他是不会踏入的。


所以他跑遍整个世界,看过了风高雪远,黄土高坡,便觉得此生无憾。


可是那个曾经在他怀里脑袋一点一点打瞌睡的小狐狸,只身一人去了皇宫。夜霜,晨露,365天,一样都不能少。




叶修推了个小木船,漾起圈圈涟漪。


棋局是他赢的,谁知道喻文州这么套路,说你赢了,那我就和你走。


没毛病,谁要你和我走了。


等上了船,喻文州才问我们去哪,叶修说随便找个山上呆着,或者在这船上漂着也挺好。


松花酿酒,春水剪茶。


叶修惦记桃花酒好久了,现在不喝,更待何时?



只怕这酒太烈,一杯醉。





end.

感谢喜欢。





摸完鱼了!暗搓搓有个问题

问问各位大佬,怎样,字数,能上去.....。

总觉得如果描写多了很容易造成ooc

【说得好像原创字数上的去一样】

【说得好像你现在不ooc一样】

谢谢各位大佬。

评论(3)
热度(54)

© sleep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